“绿色通道”助力学子圆梦筑学

发布时间:2019-09-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通过多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学校制作了资助政策简介、新生资助咨询QQ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等宣传材料,随入学通知书一起寄到新生手中,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到学校“奖贷助勤减免补”的资助体系;暑假期间,依托新生资助咨询群开通“新生资助咨询”,安排专人为新生解答各类资助相关的问题。

9月9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学校专门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做好保障。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校属各学院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办理点,主要针对建档立卡、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因其他各种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放,通过“绿色通道”可以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直接办理入学手续。同时我校全体“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参与到学校与学院的“绿色通道”办理工作中去,详细指导并为新生进行各种资助政策的宣传与答疑。

新生入校当日通过“绿色通道”入学人数2300余人。办理新生“绿色通道”入学的同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学院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进行登记入册,圆满完成了我校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工作,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