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生须知

发布时间:2019-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贷款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规范还款程序,现将还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前还款的申请流程

1、每月可进行提前还款操作,除开11月份(系统自动占用11月进行结息贴息的计算和贷款发放)。

2、借款人每天均可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不同申请日期对应不同的还款日,具体为:1月—9月及12月,当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当月15日(不含)之后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次月20日;10月1日—15日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10月20日,10月16日—11月30日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12月20日。

3、基本流程:

(1)登陆学生服务系统修改个人信息

第一步:直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s://sls.cdb.com.cn(若提示网络证书有问题,请点击继续浏览)

第二步:进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页面,选择“使用身份证登录”方式进入学生实际登录页面。登录名为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为系统随机生成,可咨询生源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第三步:登陆成功后,为保障账户安全,请将用户名及密码的修改,更改后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注意完善个人资料,尤其是个人联系方式

注意:如果是学生本人自己注册成功的用户或修改过个人登录名,请选择第一种登录方式登录系统,即“登录名登录”。

(2)利息查询

使用“利息查询”功能,查看年度应付利息。

(3)提前还款申请

第一步:登陆成功后,点击“提前还款申请”页面,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新增”及“还款信息填报”。

第二步:申请提交后,学生于当月20日前将还款金额足额存入支付宝账户中,等待银行划扣,完成提前还款操作。

(4)利息违约还款方法

若每年12月份,未按时贴付年度利息的贷款学生,当需付清违约利息时,无须提交申请,学生于每月20日前(11月份)将违约利息金额足额存入支付宝账户中,完成违约利息还款。

(5)扣款后查询结果

月底可通过“还款明细”查询还款情况;若当月还款不成功,请查明原因后在次月重新申请。

(6)注意事项

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一定足额还款,否则即使差一分金额不足,也会导致划扣失败,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生源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生源地的贷款学生,记住西秀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851-33221606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851-33245076,联系人:刘老师、熊老师。

安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