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贷款毕业生确认工作及诚信教育活动开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我校2019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后的贷后管理工作,加强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做到国家助学贷款“应还尽还”,提高我校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率,降低贷款毕业生的违约率。现将2019届贷款毕业生确认工作及诚信教育活动开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工作

1、资料领取

各学院于2019410日(周三)前,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纸质版《安顺学院2019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列表》(简称“贷款毕业生列表”,见附件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确认表》(以下均简称“确认表”)。

注:各学院自行组织贷款毕业生签订确认表,签订前须督促贷款毕业生认真阅读《确认表》中的相关信息。“基本信息”栏有信息变动,如姓名、身份证号变更,请提供有效证明,到县资助中心完善信息。“联系方式”栏有信息变更,请学生自行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修改,不能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修改的,请与县资助中心联系修改。务必要求学生认真阅读《确认表》中的“贷款情况”栏,确保无误后,在“借款人签字”处签字,并在名字上盖上右手大拇指印,学生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留存一份。各学院在收取毕业确认表时,请务必按编号的顺序,从小到大排序上交。

各学院须于2019417日周三17:00前,将贷款毕业生列表(签字并加盖院公章)以及学生已签订的确认表(一份),送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学生网上毕业确认

各学院务必告之贷款毕业生于2019417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申请网上毕业确认,及时更新有关工作单位、个人通讯信息和家庭信息等,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要求学生毕业后要定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及时更新联系方式,查看还款计划,按时还本付息。

二、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1、各学院组织2019届贷款毕业生,于2019415日下午15:00准时到学术报告厅参加“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讲座

注:(1请各学院于2019412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参加讲座学生名单纸质版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903760631@qq.com(报送模版见附件2)。严禁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自觉保持会场秩序。

2参加人数不足1/3的学院,可自行开展2019届贷款毕业诚信教育活动,且于2019429日前将本学院开展的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相关资料(活动计划、活动开展相关图片、活动总结等)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

2、各学院自行下载《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生须知》(见附件3),并将其发布到各学院网站主页;务必强调贷款毕业生离校后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以各学院为单位建立2019届贷款学生QQ,并将交流的服务内容截图保存备查。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务必保证贷款毕业生已全部申请网上毕业确认,届时学生资助中心将进行核查。且告知学生,在办理离校程序时,务必保证其已完成毕业确认申请。

2、务必提醒贷款毕业学生,妥善保管好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上的支付宝账号。若支付宝账号不能使用,贷款学生须自行处理账号问题,或者咨询生源地县资助管理中心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员;若因支付宝的问题而无法扣收相应款项,致使贷款毕业生产生违约记录,而影响其信誉度,则贷款毕业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3、务必告知贷款毕业生于每年1220日前(最后一年为920日)偿还贷款年度本息,足额存入到支付宝账号上,以避免无法足额贴付利息,而产生违约记录。

4、务必将各学院资助工作联系电话告知贷款毕业生,以便学生与学校的联系。

5、各学院应鼓励贷款毕业学生毕业前结清贷款,并为学生提前还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6、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贷款工作服务电话0851-3324507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九年四月八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