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负责贯彻落实及宣传国家、省市、学校的资助政策。

2.负责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调研工作,建立和完善经济困难学生综合信息库以及受资助学生的信息档案

3.组织全校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工作的评审、管理以及相关材料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学校助学金工作的评审、管理、发放工作。

5.负责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普通高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等有关手续的实施和管理工作,材料上报工作。

6.负责到我省基层单位就业或服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有关手续的实施和管理工作。

7.制定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制度,审批校内勤工助学的岗位设置,指导开展全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特殊困难补助、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

9.负责各级各类政府奖助学金相关材料受理、上报、发放及材料的归档工作。

10.负责各类社会资助的材料准备、中期管理、组织活动、年终报告(向资助方提供)及接待资助方工作。

11.负责按时报送资助相关的信息。

12.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管理。

13.负责组织安排中心的重要会议及活动,承担相关会务工作。

14.管理中心公章,负责中心教职工日常考勤管理。

15.协助所属党支部.工会的有关工作。

16.负责维护中心网站.易班平台的更新及管理。

17.负责中心档案管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