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承担普通全日制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其职责是:

一、建立健全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制度,制定学生资助管理实施方案。

二、制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计划,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总结。

三、汇总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建立、更新和维护相应数据库,建立应助、受助学生档案。

四、开展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绿色通道”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五、组织开展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助学金、社会资助、特殊困难补助金等的评定,做好审核和发放工作。

六、受理和审核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立申请,发布用工信息和受理、审核学生申请,督查用工情况,办理酬劳支付。

七、组织开展对受助学生的全程管理,强化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教育,督促受助学生认真履行应尽义务。

八、拓展我校学生资助经费来源。争取校外部门、社会团体、企业等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九、负责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料收集上报及资金发放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