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30日,安顺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了保证新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校,学校在新生入校前召开会议进行了具体安排,确保有需要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无障碍入校。新生报到当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办理点,主要针对脱贫家庭学生(原农村建档立卡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因其他各种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放。通过“绿色通道”新生可以缓缴、免交学费、住宿费等直接办理入学手续,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安心学习。

截止8月30日全校共计有1800人次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其中,脱贫家庭学生641人,生源地贷款学生1545人,约占新生总人数的60%。9月30日新生报到基本结束,但是“绿色通道”报到工作将一直延续到所有新生入校,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图 杜应琼/崔晓莉)

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