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理想的学生】安顺学院旅游学院-王模-暗室逢灯照前路,国家助学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0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王模,男,苗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712月。2017年考上安顺学院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在校期间荣获了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年安顺学院“雷锋活动月”征文三等奖,2019年旅游学院“资助宣传大使”荣誉,2019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三等奖,2019年度安顺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20192020学年度安顺学院“三好学生”荣誉,2020年旅游学院导游讲解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暗室逢灯照前路,国家助学伴成长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汪国真                                          

 

我出生于贵州省边远山区的一个普通家庭,我们家并不富裕,父母也没读过书,但他们却非常支持我和妹妹上学,因为他们始终相信读书能够改变命运。

2017年夏,那天没有和煦的微风,也没有舒适的暖阳,天空布满着乌云,无不透露着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窒息感。我手里拿着鲜红的录取通知书,心里充斥着喜悦的同时又泛着许些忧愁。回到家中,心里挣扎了许久,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父母一脸惊喜与感动让我更加难受,我深知家里经济条件无法同时供我和妹妹上学,面对现状深深的无力感压迫着我。后来从学校得知,国家为了让农村贫困学子顺利地上大学,专门设有国家助学金,用于缓解寒门学子的家庭负担。这个消息,无疑是寒冬里透过的一缕暖阳,瞬间温暖了我们家,也给了我无限希望。

2017年秋,我怀着自己的梦想,父母的期望。独自一人踏上行程,来到安顺学院求学。通过学校资助办老师的帮助,我顺利申请了国家助学金。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它是那么地真实、那么地真切。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一样,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我深深地坚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

我深知,我之所以能拥有此刻安静学习机会,不仅仅是那一纸录取通知书,更重要的是国家和社会对我的帮助。国家不仅免除了我的学费,还每月发放定额助学金保障我的生活所需,使我不再为温饱而发愁,使我的父母不再为学费而心忧。因此,在学校,我始终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各个方面严格地要求自己。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和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习上,一直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切实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学识。生活中,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国家助学金,照亮了我前行的路,让我能够更好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在学校,我加入了院学生会,担任了秘书部部长一职,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荣获了2018年旅游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安顺学院“雷锋活动月”征文三等奖;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三等奖;2019年旅游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先进志愿者”荣誉称号;2019年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志愿者”等。

“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加强自身专业能力,我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炼自己。2018年,我被聘任为安顺市西秀区纪委基地讲解员,主要为安顺市各企业、单位进行警示教育讲解,并在2020年旅游学院导游讲解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此外,我还参与了上海智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远程运培生计划,被万企千校平台授予“安顺学院校园大使”荣誉称号等。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一直以来我深受国家和社会的帮助,而回报国家和社会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去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因为,我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为此,2019年暑假,我参加了旅游学院资助宣传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资助宣传大使。通过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真真切切地帮助到了身边许多和自己一样的贫困学生,在国家的帮助下,他们能够放心的上学,在寻梦的路上走得更远更久。这次宣讲活动我受益良多,每一次宣传,每一次深谈,都给了我深深的触动,每当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时,我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时,通过本次资助宣传,我也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学子的关怀,对教育事业的重视。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非常感谢国家和社会的“雪中送炭”,是国家助学金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让我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平凡,使我常怀感恩勇往直前。

太多爱,无法言说,我要怎样感谢你?唯有带着爱朝着你的方向,背上梦想的行囊,不断前行,待到山花烂漫,把爱洒满人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