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13日,安顺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了保证新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校,学校在新生入校前召开会议进行了具体安排,确保有需要的学生无障碍入校。报到当天,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校属各学院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办理点,主要针对建档立卡、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因其他各种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放,通过“绿色通道”可以缓缴、免交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直接办理入学手续,让学生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也能安心学习。“绿色通道”办理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接待师生热情服务新生和家长、积极宣讲资助政策、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询问,高效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保证同学们顺利入学。

截止9月13日全校共计有1700余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其中,建档立卡学生698人,生源地贷款学生1325人,占新生总人数的60%左右。9月13日新生报到结束,但是学生“绿色通道”报到工作将一直延续到所有新生入校才截止,专为等候那些因筹措学费而延迟报到的新生,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现场一

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现场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