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办2018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征信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健全社会信用体系 构建诚信和谐社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大学生金融消费群体教育,帮助大学生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大学的金融素养。2018年9月17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在学校大礼堂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征信教育主题讲座,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蒲公英金融志愿服务队、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5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亚华科长主要从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征信知识、征信日常应用及六个征信典型案例等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征信教育知识报告,使在场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夏启龙科长主要从货币的真假识别、日常生活中处理假币等方面进行了反假币的宣传,在场所师生提升了对货币的认识能力及应对假币的形式。周晓科长从金融机构的构成、网上借贷、网上支付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基本金融知识,使学生对金融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蒲公英金融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本次讲座增强了大家自身身份信息保护意识和征信的意识,认识到金融安全知识和征信对个人、对集体、对社会的重要性。”其他同学也表示,我们会提高警惕,不轻信、不传谣、不盲从,谨防各类网络金融诈骗,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文/图:陈静/谢卿)

征信教育讲座现场(一)

征信教育讲座现场(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