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暨“绿色通道”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30日下午2:40,安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暨“绿色通道”专题培训会,资助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资助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崔晓莉主持。

会上,崔副主任传达了省市《关于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确保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应助尽助”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绿色通道等工作做出详细部署,提出要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保障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无障碍入学就读,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发挥上学保障的兜底作用和立德树人的载体作用。

培训会对资助政策及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绿色通道、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理及回执录入、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培训,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领会学生资助政策,明确各项资助工作的规范操作,为我校“绿色通道”、教育精准扶贫等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安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文/图 陈静/崔晓莉)

资助工作培训会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